[冬盾/铁盾] –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(歌词系列) – (全)

(前言: 清一清积存的旧点子。)


[冬盾/铁盾] –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 (歌词系列) –

(歌词引自 "五月天-我不愿让你一个人")


将溺水的人拖回岸上, Winter Soldier在他苍白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, 才悄然离开。


~~你说呢, 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 ; 空气, 却不能代替你出声 ; 习惯, 像永不愈合的固执伤痕 ; 一思念就撕裂灵魂~~


Bucky在街角的蛋糕房选了几个新鲜出炉的面包作为他的晚餐。

受到通缉的他栖身于天桥底, 混在游民堆里作为掩护, 静待风头过去。

他咬了一口面包, 发现自己又习惯性地选了Steve会喜欢的味道。

Bucky苦笑, 他记起了一切, 而且, 他恨自己的记忆太好, 记得曾经做过的每一件事, 包括被他亲手残杀、伤害过的每一个人。

他自问已经无法站在美国队长的身边。


~~把相片, 让你能保存, 多洗一本 ; 毛衣, 也为你准备多一层 ; 但是, 你孤单时刻安慰的体温, 怎么为你多留一份~~


每看到报章杂志上有关美国队长的消息, Bucky都会撕下来, 收到随身的记事小本里。

「天气冷了, 千万要注意保暖。伤口都好了吗?」Bucky看着照片轻问。


~~我不愿让你一个人, 一个人在人海浮沉 ; 我不愿你独自走过, 风雨的时分 ;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, 承受这世界的残忍 ; 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~ ~


Steve满头大汗地睁开眼。

全纽约最好的私人病房, Tony坚持为他安排。

幽暗的病房, 除了必要的医疗仪器, 还有弧形反应炉在发着光。

冷冽的蓝光讽刺地象征维持生命的光辉。

Steve转头望向一直坐在床边的人, 「我不需要全天候的看顾。」

蓝光的主人轻轻捉紧他的手, 忍不住抱怨,「就算你们不当我是神盾探员, 我亦是你的男朋友, 你应该请求我的支援。」

「因为时间过于紧迫, 对不起。」Steve垂下眼, 告诉情人自己之后的打算, 「…我…想要去寻找Bucky。」

「待你痊愈后。」Tony答。


~~你走后, 爱情的遗迹像是空城 ; 遗落, 你杯子手套和笑声 ; 最后, 你只带走你脆弱和单纯, 和我最放不下的人 ; 也许未来, 你会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, 下段旅程, 你一定要更幸福丰盛~~


今天是Steve出院的日子, Tony本来安排了接送的车子, 但Steve表示自己想散步回去。

Tony叹了口气, 伸手为他拉紧了外套, 解下脖子上鲜红色的围巾披到他身上, 「吹到风, 着了凉可不好。」

「我又不是纸糊的。」Steve笑道, 发现Tony眼中的温柔之色越发醉人。

二人并肩而行, 直到Steve无意间看到对街一个穿着红秋衣、背着小书包身影, 打破了本来的温馨。

Steve纵身一跳, 敏捷地翻越铁栅栏, 胡乱穿过车来攘往的忙碌马路, 找寻那个男人的踪影, 发现他已经不在那儿了, 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~~我不愿让你一个人, 一个人在人海浮沉 ; 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 ;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, 承受这世界的残忍 ; 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~~


Bucky无命似的狂奔, 直到跑到双腿发软, 颓然跪在交通灯旁边为止。他赶紧回头暼一眼, 确定成功把Steve完全撇下, 才松了口气。

「如此激烈奔跑, 伤口会裂开的。」Bucky轻声责备, 在离开前能亲眼确认Steve过得很好, 是他不幸人生中微小的幸福。

今夜, 他会以买来的假身份离开美国, 逃到罗马尼亚。

「罗马尼亚是个好地方, 对吧。」他朝空气轻问。


~~你说呢? 明知你不在, 还是会问 ; 只因, 习惯你满足的眼神 ; 只是, 我最后一个奢求的可能, 只求你有快乐人生~~


Tony领着Steve回到他的大厦。

Steve凝视着顶楼巨大的金属A, 「你的名字没有在大楼上。」他缓道。

「嗯, 你看如何呢。」Tony胡作神秘地微微一笑。 「我爱字母 A, 还有它代表的东西。」

电梯到达顶层一楼, 更多Steve熟知的人物在等待着他。

「欢迎回来, Cap!」「恭贺出院!」「等你们很久了!」

「这…?」Steve不解地问。

「今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新家!」

Steve轻微地颤抖。

「会冷吗?」Natasha关心地问。

「…不…这儿很暖。」太温暖了。


~~只求命运带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, 往幸福的天涯飞奔 ; 别回头就往前飞奔, 请忘了我还一个人~~


“乘搭XXX 航班, 由纽约前往布加勒斯特的旅客, 请您前往XXX号登机口准备登机。”

「保重。」虽然身处在不同的地方, 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你, 一直到最后。



- END -


2017-04-22
 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廿田 | Powered by LOFTER